News of SANJET

Professional and Technical
Welcome to SANJET

最新消息

超越期待:探索SCARA機械手在加工業中的表現!

在現代製造業中,機械手的應用案例愈發普遍,其中SCARA機械手在CNC機械加工領域展現了令人矚目的效能。這些技術的應用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,更是一種先進與傳統相互融合的典範。SCARA機械手的存在不再僅是冰冷的自動化工具,它更是一位協助人們釋放潛能專注於創造的夥伴。在CNC工具機的應用案例中,SCARA機械手以其出色的上下物料操作能力,為製造業帶來了驚豔的效果。

 

 

︱機械手與人工上下物料的比較

若我們試著比較機械手與人工上下物料,會發現有下列差異性:

機械手雖然單次的更換速度靈活度可能不如人工來的快速,但持續工作重複定位的能力會比人工來的強,這對於目前人力短缺,導致製造業者紛紛走向高端和升級生產線來說是一項重要的利器,過去工廠「轟鳴製造」的時代已逐漸遠離,智慧製造時代已經到來。大量的關燈工廠、24/7無人工廠等智慧化工廠出現,這讓過去「釘坐」在生產線上進行重複單調工作的工作愈來愈少,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在控制室內「遙控」的複合型人才。 < 參考資料:工商時報 >

 

︱導入機械手與人工操作CNC稼動率比較

< 參考資料:HERMLE >

根據表格可以發現引入機械手,極大提升了CNC機台的稼動率。機械手操作比人工更具效率,保證了機台的高度利用,提供更高的生產能力並實現更高效的時間安排,總體上大幅降低人力成本 

這些案例不僅證明了SanJetMotion機械手在製造業中的靈活應用,更展示了我們不斷創新和改進的決心,以滿足客戶在自動化製造領域的不斷發展需求。未來,SanJetMotion將不斷加強對SCARA機械手功能的改進,讓它成為製造過程中創意無限的助力,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隨時聯繫我們的專業團隊,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協助。